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联合学术年会

2019-11-04 10:23  点击:[]



     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联合学术年会在湖南省湘潭市顺利召开。此次学术年会由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一医院协办。来自省内外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及各级各类医院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我院龙承星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紧密结合感染防控的新形势和基层感控面临的新挑战,以“着力抓实感控重点,全面降低感控风险”为主题,传播先进理念,展示学术成就,促进友好交流,参会代表超过400人,是我省医院感染防控领域和微生态领域的又一次学术盛会。本次会议进行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内容涵盖了:医院感染防控相关主题, 感染性疾病新进展,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及多重耐药菌管理面临的难题, 医学微生态学与细菌耐药监测进展。我院龙承星博士就研究成果“七味白术散对菌群失调腹泻小鼠肠道黏膜细菌乳糖酶基因多样性的影响”进行了交流。
    当前,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发展和科研生产的迫切需要,多元统计分析技术被广泛地应用于医学、生物学、农学和经济学等许多领域,已经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法。作为最活跃的科学研究领域之一的肠道微生态,其具有数量大、多样化、复杂性和动态性的特点而备受关注,多学科交叉融合及多种数据挖掘方法的广泛应用,将主观、定性的中医证候进行量化处理,与客观、定量的现代检验指标相结合,为中医证候诊断的客观化研究和其辨证体系的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参会并进行科研汇报,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有效地加强了我院教师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医学微生态领域中所获的成果,促进了我院教师进行交叉学科研究的动力。

mmexport1572598598584.jpg

mmexport1572590683052.jpg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