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数金院举办“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演讲比赛

2017-04-25 08:56  点击:[]

   为了使我校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形成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风气,学校将举行“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演讲比赛。同学们热情响应,积极报名,为此在4月21日晚,我院在致远楼412教室举行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演讲比赛的初赛。高平书记,周兰副书记以及各位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初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比赛前十分钟,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了简单的讲解,评委们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时间掌握及脱稿要求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

选手个个神采飞扬,上演了一场思想与表达的精彩对决。选手孙楚雯从“心有旁骛”入手,讲述了自己从周围生活中求知问学的经历;选手郑烨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的所思所想,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提倡我们做一个“术业有专攻”的人;选手吴涵昭以身边同学为例,强调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对于求学的重要性。选手毛胜洲结合自己的专业及行业现状,谈到“新传人要有新传人的信念”,表明自己坚持梦想、坚持求学的本心。选手左烨则以网络热词为例,向我们阐明“别停下笔,别忘了写”的主题,号召人们从网络的束缚中走出来关注身边的人和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金工1402班孙楚雯同学和金工1501班郑烨枫同学力压群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等奖。其余同学并列三等奖。孙楚雯同学和郑烨枫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赛,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人:李  维)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