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金融工程教研室顺利召开金融工程专业2018级校企合作周教育动员大会以及“证券投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2019-06-25 11:17 邓华 点击:[]

2019624日上午,数学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18级在致远楼420教室举行了校企合作教育动员大会以及“证券投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会议由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邓华主持,由湘财证券经纪总部投资顾问赵剑超老师主讲,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邓华老师发表动员报告,对本次校企合作教育提出要求,详细讲解了考核制度及注意事项。随后湘财证券经纪总部投资顾问赵剑超老师提出“让专业成为一种习惯,让投资成为一种享受”的要求,从“什么是证券投资”、“从哪方面进行投资分析”、“如何从基本面分析及技术分析角度分析投资行为”以及“研究报告如何撰写”四个基本点解释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践的本质,并通过对家电行业研究报告、人工智能行业研究报告、宝钢企业研究报告生动具体地讲述了如何对某行业或某企业进行投资分析,以及如何撰写某行业或某企业的投资分析报告。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明确了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了解了证券投资分析及股票市场的相关知识,加强了将知识应用到生活理财方面的意识和概念,增强了学生们对于金融工程专业相关知识的兴趣,为后续课程学习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希望学生们严肃对待校企合作周教育实践课程,认真学习各企业专家所传授的知识与经验,提高自身能力,并将其转化为进一步学习的动力。

C:\Users\fr\Documents\Tencent Files\137957602\Image\C2C\348CCB93AC22FC4CF8AB18CCA344AA8A.jpg

图为学生们在认真听课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