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金融工程教研室邀请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资深培训讲师胡丽娟开展保险行业报告专题讲座

2019-06-24 16:29 邓华 点击:[]

2019622日晚上19:30,金融工程教研室为金融工程专业2016级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大数据分析方向)1601班于致远楼320教室举办了“保险行业报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胡丽娟老师主讲,邓华老师主持,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及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大数据分析方向)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保险行业:保险行业的发展历程及前景、保险行业的作用、保险各部门的运作模式。首先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保险行业“重学历重能力”、“重意愿不重经验”、“收益无上限”、“拓宽朋友圈”的四大特性;并以观看VCR短片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保险行业的发展历程;接着,从政策环境、法制环境、舆论环境分析了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胡老师告诉学生们,保险行业的发展由行业意愿上升到了国家意愿,同时通过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保险行业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胡老师在讲座中提到了行业选择的重要性,即“人的一生赢在选择,面对择业,行业的选择至关重要”,希望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及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大数据分析方向)的学生们广泛了解各个行业,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行业开展实习工作。与此同时,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更有价值,面对就业问题时才更有选择权。  

2019-06-22 22:42:20.581000

1 胡丽娟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讲解

C:\Users\fr\Documents\Tencent Files\137957602\Image\C2C\EF5D9B7B698B77893CD4935C3B9C2578.jpg

2学生们在认真听讲

金融工程教研室

2019622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