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金融工程教研室赴深圳知名企业、高校调研

2015-10-20 14:39  点击:[]

 

20151019日,金融工程教研室一行5人赴深圳就金融工程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调研,受到国泰安公司妥善接洽及知名企业的热情接待。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国内专业的P2P网贷公司——投之家、深圳大学数理金融与保险精算实验室、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分别与受访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实习就业、实践能力培养、人才需求、能力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9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国泰安深圳总部智园办公楼,运营总监杨凯乔、邓群带领我们参观并对公司做了介绍。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周军就培训项目及金融培训课程进行介绍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19日下午,在国泰安金融教育高校事业部副总经理苗阳的陪同下,调研组来到投之家公司,受到总裁助理颜渊的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人才需求和运作模式。随后参观了深圳大学数理金融与保险精算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20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开展调研。期权经纪业务部负责人周大伟、风险管理陈炜等人就国内外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能力的培养、实践教学的开展、进行了探讨。

这些知名企业有序的管理制度、员工年轻化和丰富的国外留学经历、诚恳的办事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金融工程教研室借此调研机会,一方面加强了校企联系,获取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新理念,了解了人才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宣传了自己,让企业更了解我们,为谋未来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供稿:邓华,2015.10.19

金融工程教研室

2015.10.19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