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应数(金融数学)校企合作总结报告

2016-07-06 10:15  点击:[]

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及市场需求,综合考虑专业发展要求,为加强学生对期权期货市场的了解,提高学生运用专业知识的实践能力,我院于2016612—2016622日期间,与方正中期期货公司合作进行了本次校企合作。

本次校企合作参与对象为数学与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以及2014级应用数学(金融方向的学生),参与人数共计达161人。本次校企合作通过邀请企业人员来校进行培训讲座、上机实盘指导的形式,使同学们了解了期权期货市场现状及就业前景,初步掌握期权期货的投资方法与策略,并能运用相关模拟软件进行模拟操盘,并做投资分析。

学生参与校企合作的积极性很高,对本次校企合作满意度也很高,大部分学生反映能学到课堂意外的很多知识,能增长见识,收获颇多,同时也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大家能提前接触企业,熟悉工作环境,为走入社会创造有利条件。但通过本次校企合作,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后续解决,比如:1、参与校企合作的公司比较单一,希望学院能争取到更多优秀的企业走进校园,2、金融工程专业在校企合作中需要使用机房进行模拟超盘,但本专业无配套的机房,向学校申请公共机房存在很大的困难。

数学与金融学院

2016626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