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校企合作教育情况总结金融工程/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方向) 13级

2015-07-13 10:12  点击:[]

活动组织:金融工程教研室

合作公司:方正中期期货娄底营业部、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参加班级:应数1301班、金融工程1301班、金融工程1302班、金融工程1303

   间:2015420- 2015年4月30的周一至周五,按照安排举行活动

2015531 方正讲座及颁奖典礼。

教育成果:

一、携手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娄底营业部举办“豆粕期权模拟交易竞赛”。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1)            在我系学生的努力下,我们为方正公司娄底营业部赢得了2015年度模拟“豆粕期权”交易全国一等奖。

(2)            金融工程1303班刘增辉同学以200万的模拟初始资金,凭借自身的操作,到比赛结束账户资金达到1600多万。为企业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训人才创造了契机。

(3)            提升了我系学生的经济知识与运用水平,增强学生投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以及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1 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娄底营业部

为金融工程/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方向) 13级设立的奖项

2 总裁康总为我系豆粕期权一等奖得主颁奖并合影

二、赴企业亲身体验。组织各班学生分别赴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娄底营业部、方正证券娄底营业部参观,由两个公司的负责人分别带领学生去各部门并介绍其职能,在公司会议室与企业方做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释怀了心中的各种疑问,了解了证券行业的基本工作,明白了期货公司和证券公司运营的不同,大家普遍认为对日后从业有了初步目标。

3 学生参观后留影

4 学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三、聘请方正中期期货公司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来我系举行精彩讲座。内容主要涉及到如下三个方面:

1)金融市场发展、证券公司就业前景、证券行业的特点、证券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2)公司介绍、公司业务、公司运营产品介绍、公司盈利状况、公司的业务介绍、公司的优势。

3)工作应具备的条件、对证券人员的要求、何为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人应具有的素质、证券经纪人事业的特点、公司员工的收入情况、员工职业发展介绍、职业稳定性、学生大学能力的培养等。

讲座上方正中期期货娄底营业部总裁康总的精彩发言一次次赢得学生的掌声,而营销总监李总的讲解非常详细与实用。

5 讲座现场

四、技术指导,与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娄底营业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具体为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派技术指导人员对学生进行技能培训,品种为豆粕期权。有了经验人士的现场指导,学生普遍反映很好,更多地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本次活动的举办提供给对期权投资感兴趣的同学一个模拟操作的平台——策略星及综合素质提升的机会。

五、专项课题教学。为了知识上的与时俱进,特聘请企业方结合最新金融市场的状况,分别作了豆粕期权、期权套期保值策略、期货技术分析等专项讲座。

6  专项课题教学现场

六、参加第二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本次与第一届比赛有所不同,首先平台是借助微信,其次品种更加规范,有A股、港股、股指期货三个投资品类,我们邀请了公司派技术人员到公共机房进行实盘操作指导,学生们学会了如何看股、选股,不在盲目的模拟投资,本次比赛我系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全国1500多所高校,从专科生到博士后,参赛学生30多万人,我系学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

高校金融操盘手二等奖 3

高校金融操盘手三等奖28

高校金融操盘手优胜奖、高校金融操盘手全程交易奖 多项

七、要求所有参加本次校企合作的学生都交学习心得,总结两个星期的收获与感谢。

总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系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对专业的认识,明确了未来就业方向,培养了学生的实盘操作能力和应用投资理论的能力,同时携手企业设立的竞赛环节,激发了学生的竞争意识。

金融工程教研室

2015.7.12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