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学习当下,着眼未来,“冷”空气中燃起了金融“热”思想

2020-11-27 08:55  点击:[]

2020年是金融科技的变革年,站在新的历史平台,如何指引学生在后疫情时代把握金融行业的航向,1124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特意邀请深圳数字动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嵩(Joe)在致远楼420教室作了题为《金融科技发展重点与趋势行业分享》的讲座。讲座由金融教研室主任龙承星博士主持,金融工程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及其他金融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黄董分析了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的讲话内容,幽默生动的话语让我们很快进入主题。黄董从金融科技的介绍、重要应用方向、全球金融科技生态发展现状、经济新时代等几个方面系统的解析当前金融科技的发展。讲座中黄董还提到金融科技相关的一些关键技术,希望同学们能从当下开始学习这些技能,掌握这些技能在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时可以有被优先考虑的机会。讲座的最后,黄董表示:新的时代来了,不是我们改变了时代,而是时代改变了我们,我们要抓住时代,抓住新时代带给我们的福利。

通过此次讲座,我们学习到了一些“一线”金融科技方面的知识和动态,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受益匪浅。

IMG_256

IMG_256

(朱骞慧、龙承星供稿)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