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常规教学>>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9-09-30 10:43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专业建设的管理工作,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929日下午3点,数学与金融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致远楼416召开,我院陈国华院长,李军成、罗志军副院长,史卫娟、龙承星、杨炼等三位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谢四莲副处长到会指导,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外聘专家李花、邓剑龙、毕政之、刘葵、何风波特邀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李军成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军成副院长介绍与会人员,宣读了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文件,院长陈国华为校外委员颁发聘书、并简介院情,副院长罗志军汇报了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整体思路,然后依次由史卫娟、龙承星、杨炼三位教研室主任汇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参会人员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讨论交流,五位外聘专家分别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研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何风波就信计专业提出建议:注重课程实用性,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多增加与企业合作课程,或者把企业现成的项目引入课堂;李花强调期权的重要性,注重学生编程能力,金融衍生工具课程应考虑增设;毕政之认为课程体系不完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有义务树立师范品牌,专业设置方面可以增加初高中生数学教材教法,重视心理学课程以及结合实际案例,因为心理问题在初高中是一个普遍存在且不可回避的问题。

最后,谢四莲副处长做研讨会总结与专业建设展望,提出了准备把公费师范生申请认证在各县市教育局调研基础上写成提案,为我校师范专业发展做出长远规划与实践。(供稿:王凤姣)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