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工作>>正文

不忘母校培育情 成功校友设奖助学

2011-04-27 00:00  点击:[]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学系校友励志奖学金发放现场

湖南在线娄底讯(杨胜华 杜鹃)5月24日,对于即将离校的学生侯颖等6人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当天举行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学系校友励志奖学金发放大会上,她们获得了校友励志奖学金基金会提供的600元/人的励志奖学金。该系党委书记杨笃庆告诉记者,该系85届毕业生曹翰文发起成立的校友励志奖学金基金会,将成为该系学生面对挑战、努力成才的不竭动力,同时也让正在经济严冬中的寻找工作岗位的学子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学系作为该院最早开设的系部之一,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这些学子事业有成后不忘回报母校,通过各种途径支持母校的成长。今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的强力冲击,大学生就业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社会现象。该系校友曹翰文身为娄底某房地产公司掌门人,密切关注母校学弟、学妹的成才问题,多次接受母校邀请回校为应届毕业生作成才讲座,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了解到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找工作时存在经济困难后,曹翰文当即决定发起成立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学系校友励志奖学金,并率先注入第一笔资金。

校友曹翰文为学妹发放奖学金

受奖学生同成功校友合影

“在今年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工作很难找,现在系里成立了这么一个奖学金,这对我们这些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是一种鼓舞,它将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工作,借以回报这些曾今关注过我们的人”。手捧着学长捐助的励志奖学金,05届学生侯颖对笔者如是说。

据该系主任陈国华介绍,为管理好该基金,该系还专门制订了《校友励志奖学金管理章程》,切实管好用好校友对母校的一片心意。同时今后还将扩大范围,吸引各届毕业生注入资金,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顺利成才。

[责任编辑:成穎辉]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