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工作>>正文

人才济济忆往昔 继往开来扬数金

2018-11-06 09:34  点击:[]

             

忆往昔,养根俟实,自有桃李吐芬芳;看今朝,谋近致远,精攻数计谱新篇。2018113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迎校庆4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明德楼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老教师、优秀校友代表、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团,共叙师生情谊,共话学院发展,以简朴而热烈的方式共祝校庆。会议由院副书记刘晔主持。

院长陈国华对参加座谈的老领导、老教师、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学院现状、传道授业、创业创新、校园文化”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数金院与学校发展“同构”,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砥砺前行。数金人秉着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们数金人有很多的优秀企业家、有很多人民公仆、有很多公司高管、有很多中小学校长、有很多教学名师…

四十载春秋易序,数代人前后赴志,正是因为你们的付出,诠释了数金人的勤奋。借此机会,数金校友为老师献花献礼,把简普的座谈推向了高潮。

四十年的奋斗不息,四十年的春华秋实,正是因为你们的成功,诠释了数金人的优秀。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在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校友代表78级校友,原湖南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省教科院原院长姜正国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院风雨历程。

老教师代表,原数学系主任刘初生认为,数学与金融学院保持了“严谨、规范、严格”的优良系风,对学生的严格要求是我们培养这么多优秀校友的关键。同时,希望我院守住师范根基、回归数学基础、加强专业认证、推进数金融合。

校友代表93级校友,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李肯立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他说,老师的严格要求至今受益。他希望母校能狠抓本科教学,打造自己的建模品牌,加强学生考研引导。

校友代表78级校友,娄底市妇联纪检副书记苏跃凡感慨,母校的变化翻天覆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希望母校越办越好,越来越强。

校友代表88级校友,涟源一中校长吴梦周校友直言,我们成绩的取得都是以人文学习的底子为基础的,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恩。

校友代表03级校友,沐苗教育董事长、宏信集团总经理刘杰表示,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是自己事业的坚实基础,感谢母校让自己得以发展、成长,并承诺设置奖学金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蒋建初副校长对来我院参加座谈的校友、老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老领导、老教师对学校发展、学院建设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感谢各位校友不远万里、排除万难来学校参加校庆,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为学校发展多建言献策,关心母校发展,多为母校做宣传。

刘和云校长百忙之中莅临我们学院的座谈会现场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学院的建设,常来往、多走动,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最后,陈国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

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神州。(龙承星  供稿)

mmexport1541292415804.jpg

                       参与数学与金融学院座谈的校友(部分)与数金院领导及老教师合影

mmexport1541336643156.jpg

                                   96级校友刘湘锋向数学与金融学院赠送作品

mmexport1541336633643.jpg

                                      校友代表向老教师代表献花

mmexport1541335505671.jpg

              校友代表78级校友姜正国院长发言

mmexport1541336686405.jpg

                       老教师代表刘初生教授发言

mmexport1541292474841.jpg

                       校友代表90级校友长江学者湖南大学李肯立教授发言

mmexport1541336794255.jpg

                             校友代表78级校友市妇联纪检副书记苏跃凡发言

mmexport1541335283261.jpg

                校友代表86级校友涟源一中校长吴梦周发言

mmexport1541292454286.jpg

                       校友代表03级校友湖北宏信集团总经理刘杰发言

mmexport1541292439523.jpg

                   教师代表蒋建初副校长发言

mmexport1541293206593.jpg

                     刘和云校长亲临会场并发言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