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园地>>正文

数学系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研究性学习小组通告

2011-10-08 00:00  点击:[]

为迎接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和2012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到来,同时也为给数学系部分学有所余、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学习有兴趣的同学提供进一步学习的机会,培养广大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能力,巩固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开拓数学视野和创新性意识,增强学生的竞赛能力和考研的竞争力。鉴于前几期研究性小组取得的优异成绩,经数学系领导研究决定本学期继续组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研究性学习小组,并将安排本系经验丰富,多年从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教学研究和考研辅导的专业教师为学习小组上课。具体活动计划安排如下:

1.小组学员报名条件

1)本系各年级在校学生; 2)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学习有一定的兴趣; 3)学习态度端正、有上进心、具有团队意识。

2.报名程序

1)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以班级为单位于10月10前将名单交至郑丽峰老师处(5-408); 2)系部先对报名学员进行资格审查,然后公布学员名单。

3.具体活动内容:

1)专题讲座

定期对数学分析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强化学生专业基础,归纳解题思路和技巧。

2)辅导答疑

采取书面、口头、网络等多种形式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3)考研辅导

定期为小组学员开展考研专题辅导。

4)小论文写作辅导

鼓励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撰写小论文。

4.纪律要求

参加的学员应当遵守课堂秩序,尊重老师,按时到课,不得无故旷课。

欢迎数学系广大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数学系应用数学教研室

2011年9月30日

附件1:2011年下学期数学分析研究性学习小组授课计划

附件2:2011年下学期高等代数研究性学习小组授课计划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