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2018年数学与金融学院招生计划

2018-05-18 12:11  点击:[]

2018年计划招生人数270人,其中:

数学应用数学专业100人;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50人;

金融工程专业120

                 

数学与金融学院

                                 201852

招生简章

【数学与金融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100人)

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宽厚的数学基础,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能力和外语能力,具备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数学问题的基本能力,具备在中小学校进行数学教学或数学教学研究与管理能力的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数学建模与数学软件、教育学、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数学新课程研究,数学开放题教学,数学教学论、初等数论,数学史,高中数学解题研究,中学数学奥林匹克,数学方法论,数学思想方法、竞赛数学等课程。

金融工程专业(120人)

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道德文化素质和良好的身心素质;具有较扎实的现代金融经济理论、金融工程和数理统计方面的理论专业知识;具有运用金融工具和数理分析方法解决金融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开展金融产品投资分析、数据处理以及金融风险管理工作,具备金融实务的实际操作能力;受到数据统计、挖掘与金融业务处理的基本训练,能够胜任证券、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实务性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工程、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计量经济学、金融数据挖掘与建模、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金融衍生工具与投资、统计软件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50人)

旨在培养掌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受到数据处理、程序设计等方面的初步训练,能在与数学、数据分析及计算机软件开发密切相关的科技、金融、信息处理等部门从事研究、应用开发、数据挖掘和管理工作,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基础、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方法、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信息论与编码、数据挖掘、Web程序设计等。

数学与金融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含双肩挑1人),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博士13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16人,获省级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4人,是一支团结务实、勇于创新、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基础课程《数学分析》是省级精品课程,数学建模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

该院学生在0708101415年的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中连续获得国家一等奖,在20082015年的国际建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每年考研升学率15%左右。wf

IMG_257IMG_258IMG_259IMG_260

2017年我院举行细“数”年华,“金”朝有你主题迎新晚会)

微信图片_20180517085712

2018年班级素拓活动暨五“三”党建特色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