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校园文化>>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举办校园网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2019-12-18 10:54  点击:[]

为增强学院宣传队伍的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写作技巧,1211日晚,数学与金融学院在致远楼320教室举办了“校园网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学校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主任彭正华主讲,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彭老师选用丰富的事例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写作方法和校园简讯的写作要点。指出,在开始写作之前,新闻写作者应注意做好策划与选题、找好新闻点、确立报道的框架及填充内容,把握新闻稿具备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和简明性的特点。最后,彭老师围绕新闻稿件的写作展开,讲解了会议类、表彰类、活动类和竞赛类稿件写作的一般结构和主要注意点,并对不同类型的优秀新闻稿进行了讲评。

本次培训是我院“我和祖国共成长”党员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骨干的新闻意识、增强新闻挖掘能力、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和质量。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技巧,进一步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夯实基础。(供稿人:刘珊君)

D:\工作照片\QQ图片20191211234901.jpgQQ图片20191211234901

(主任彭正华作现场指导)

D:\工作照片\QQ图片20191211234909.jpgQQ图片20191211234909

(同学们积极参与)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