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校园文化>>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宣传电影

2019-03-25 10:34 刘珊君 点击:[]

为了进一步扩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增强自我调节的能力。2019320日晚,数学与金融学院开展了以“以影为载,拥抱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电影欣赏活动。约300名大一学生在教室观摩了《生命之树》电影。

影片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一个典型的美国中西部家庭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名叫杰克的11岁男孩,他是家里三兄弟中的一个,父亲严厉而粗暴,母亲温柔却又无所作为,兄弟的死令他的家庭发生了改变。成年后的杰克,生活得不顺利,当他思考自己的人生轨迹时重新面对了自己的记忆,开始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他的父母、家庭、童年,最后终于原谅了父亲,并且对生命和生活还有信仰有了更深的理解。而同学们也从别人的故事和精彩的影评中感受到了关爱的力量,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大学时代是人生最充满激情,最丰富多彩的时期,这个时期意味着开始脱离父母和家庭,开始谋划和构建自己独立的生活方式和心理世界;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数金院将联合心理健康中心,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自我管理等发面不断努力。

(学生们认真观影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