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校园文化>>正文

我院组织师范专业学生集中观看教育家精神 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2024-03-01 11:39  点击:[]


3月1日上午,数学与金融学院组织22级和23级师范专业学生分别在致远楼618和614教室集中观看了“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视频直播。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做好教育家精神的研究阐释者、宣传弘扬者以及身体力行者。

宣讲会上,六位优秀教师用躬耕教育的亲身实践诠释了教育家精神。有到职校任教,为祖国培养装备制造业人才的万荣春教授,获全国优秀党员、全国最美教师称号的苏德矿教授,还有获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的幼儿园园长艾米拉古丽·阿不都等等优秀教师。他们通过分享亲身经历和育人事迹,全方位、多角度地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价值和深远影响。他们的事迹既平凡又伟大,既质朴又充满真情,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范生。他们的分享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教育家精神在教育实践中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

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深受启发。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理解了教育家精神的真谛,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作为一名师范生,他们将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通过此次直播宣讲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师范生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更为他们今后的教育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今后的教育实践中,我院师范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教育家精神,在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教育事业中书写人生篇章。


(一审:李英英;二审:刘 晔;三审:陈国华)

(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

(同学们深入思考教育家精神)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