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邀请中学优秀班主任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2020-09-27 15:06  点击:[]

9261500,数学与金融学院在致远楼412举办了班主任经验分享讲座,讲座邀请娄底一中高级教师、优秀班主任康军老师主讲,活动由罗志军副院长主持。该活动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企合作教育活动之一,目的是学生熟悉中学班级管理过程、方法、技巧。

讲座中康老师就班级规章制度的建立、学生学习小组的创设、教师团队形象的树立以及班级氛围的营造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班级管理中的艺术。康老师指出,班级规章制度的建立应该包含设立班规、选举班干部、创建家委会以及树立日常行为标杆,其中班规需要在开学前拟定好。对于学习小组的创设,康老师提到应该合理分配组员,做到小组内成员各有优点。除此外,要明确各组组长和组员的职责,并对小组长进行定期培训。在树立任课教师团队的形象上,康老师说到要先和家长处理好关系,相处融洽,这样才能和家长和谐的交流,才能把任课教师的一些教育的方式方法说给家长听,让家长充分信任任课教师,起到树立任课教师形象的作用。最后,康老师说到了班级气氛的营造,康老师指出在学习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能够起到小组间良性竞争、小组内相互帮助的良好学习氛围;此外,康老师特别强调课外活动的举行也是十分重要的,带领班级多参与课外活动能够提升班级凝聚力,为班级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讲座康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的宝贵经验。同时,让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班级管理及其管理方法。(贺旗、罗志军)

C:\Users\ASUS\Pictures\Camera Roll\bb61ee3cf1eb3c7_mh1601111625258.jpg

C:\Users\gre\Documents\Tencent Files\529959115\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00926_172309.jpg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