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金融类竞赛>>正文

第七届“东方财富杯”校赛圆满结束!

2021-06-08 17:54  点击:[]

   64日,经历了为期4周的激烈角逐,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校赛阶段正式落下帷幕。

  随着证券市场的蓬勃发展,很多在校学生对投资理财产生了兴趣,希望在实战中小试牛刀。这次比赛通过模拟交易,一方面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群体上了一堂投资理财的入门课,提高同学们的风险意识;另一方面也为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金融实践的平台和机会,将课堂知识学以致用。

  本次大赛共分成校赛、省赛、国赛3个阶段。基于大赛官方大力宣传及全国高校的积极组织,大赛自4月启动报名以来,各项指标屡创新高,一共吸引了全国各地2376所高校近40万学生的积极参与,影响力广泛。

一、     我校金融挑战赛校赛赛前宣传

1、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

证券投资协会会长周倩于金融挑战赛校赛开始前一周分布了各部门相关宣传任务,在学而楼、致远楼、播馨楼等地粘贴金融挑战赛校赛的宣传海报和横幅,诚邀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2、校赛宣讲讲座

协会邀请李文辉老师为想要参加金融挑战赛的同学(主要以19级金融工程专业同学为主)进行金融挑战赛的知识宣讲与赛事解读,分享了自己的操盘经验,并为同学们解答相关赛事疑惑。同时还邀请到了金融工程专业其他老师进行旁听,更好地解决同学们的疑惑,提高同学们的参赛热。

3、赛前事项商讨

协会于金融挑战赛校赛前多次开展集体会议,讨论校赛有关事宜,如商量校赛荣誉证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证书数量及分配;可用资金的分配(购买相应的小礼品);如何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此次竞赛;安排各部门的宣传任务(如财务部购买礼品,活动部购买所需横幅及海报;各个部门进行海报粘贴和挂横幅的具体时间和位置等)

二、     我校校赛情况总结

校赛期间,我校共有500人报名参加。为期四周的校赛落幕后,共产生150名晋级名额。排名全十名依此为:杨可佳(数学与金融学院),胡韬(能源与机电学院),邹俊安(数学与金融学院),赵雄健(数学与金融学院),徐孜睿(信息学院),毛飞宇(数学与金融学院),龙涛(能源与机电学院),梁鑫杰(信息学院),黎卓霖(数学与金融学院),李森森(能源与机电学院)。

校赛只是开始,好戏在后头,预祝同学们在这一学习实践平台能大显身手,取得优异成绩。

                                                                               数学与金融学院

                                                                                202168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