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金融类竞赛>>正文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金融精英挑战赛正式开赛

2018-09-11 09:17  点击:[]

910日我院组织参加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金融精英挑战赛,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及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东方财富信息有限公司及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协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提升学生对股票交易的兴趣,让同学们熟悉股票交易的流程及方法。

大赛主要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对股票进行模拟交易。校赛起始于2018910日,为期一个月,本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将进入省赛。20181022—20181118日为省赛阶段,学生以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3名选手组成的团队形式参赛。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20181126—20181221日为国赛阶段,学生依然以团队形式参赛。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最终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再此之前,由校量化投资协会组织下院宣传,到各个班级中对参赛规则、赛事流程安排、交易软件操作具体细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与答疑。学生们大都表现出对本次大赛的兴趣,积极参加并报名参赛。

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平台,让参赛者体验现实操盘手、风控师、策略师的工作,培养参赛者对股市的认知、交易的基本操作与技能。通过比赛,可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掌握科学的投资决策分析方法,对加强专业知识的应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有一定帮助。预祝我校参赛选手获得好的成绩

Cache_-3765409ae48ac2.

大赛的宣传海报

Cache_-6b0c34d881befcec.

量化投资协会对比赛进行较深入地讲解与答疑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