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金融类竞赛>>正文

金融消保进校园 传递安全助成长

2017-03-17 10:37  点击:[]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2017年3月14日晚七点三十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联手中国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在逸夫楼音乐厅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消费知识竞赛,生动趣味方式让金融消费知识走进校园,让高校学生了解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周发明副校长、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行长李志扬、娄底市工商局副局长谭向东、娄底市建设银行副行长罗小辉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羊四清处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和数学与金融学院的院领导以及娄底市各大金融单位及相关新闻媒体单位。

在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前,娄底市建设银行个金部副经理、专业授课师谢燕萍为我校师生宣讲了《防范金融网购诈骗》。紧接着周发明副校长致辞,感谢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人民银行、工商局、建设银行等各级部门领导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现实意义。周校长着重介绍了高校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重要性,从大学生身份真实的案例详细分析了金融诈骗的种类及原因,令同学们充分意识到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金融消保知识的热情,并为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夯实基础。

                  (周发明副校长致辞)                      

    本次竞赛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和娄底市消费权益保护中心具体承办湖南人文科技学18名选手参加5个环节的考验,共同角逐最后的胜利。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九宫格、互选答题和分题。在竞赛的现场,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金融消费保护知识。

                   (陈蕾副市长总结)                      

陈蕾副市长高度评价了这次金融消费知识进校园活动,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大学生们提前接触金融、了解金融、认知金融,未来在创业、工作和生活中,能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运用金融手段创业立业,更好地维护自身的金融消费权益。并寄语大学生们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成为金融消费知识的传播者,共同创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参赛选手和部分领导合影)                  

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对金融消费知识学习的意识,推动了大学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使金融知识的普及常态化,使消费者保护工作持续化。不仅提高了大学生金融消费者对违反金融法律法规行为的识别能力,促进了大学生金融消费自我权利保护意识,做到金融消保进校园,传递安全助成长!

                                                              供稿人:黄珊  

                                                              20173月16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