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毛紫阳博士应邀为我校数学建模暑期集训学员作辅导讲座

2023-08-15 09:33  点击:[]

8月13日下午,应数学与金融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毛紫阳博士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为我校数学建模暑期集训成员作了题为“建模任务类型分析”的讲座。讲座由数学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华主持,80余名数学建模集训成员参加。

讲座中,毛紫阳主要围绕数学建模任务类型的优化问题、评价问题、预测问题、分类问题四个基本类型,决策问题、设计问题、反问题三个复合类型展开讨论。讲座充分结合并利用实例,分别对优化问题等七种建模任务类型进行详细讲解,深刻阐述了每种类型问题的本质和解决方向。另外,毛紫阳结合个人数学建模教育、竞赛发展历程强调解决评价问题的五个要素:评价对象、评价目的、评价因素、评价指标、如何形成结论。最后,毛紫阳指出建模类型本身不重要,准确理解问题,解决问题最重要,并祝愿我校学员在今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讲座结束后,集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各种建模任务类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及掌握,为接下来的数学建模集训查漏补缺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毛紫阳,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中国数学建模网站管理员,长期从事数学建模教学、竞赛培训工作。2008年指导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1项,2011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09、2013、 2016、2019年全国赛B题联合命题人。

(一审:何洁、杨炼;二审:罗志军;三审李军成)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