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王丹博士应邀为我校数学建模暑期集训学员作辅导讲座

2023-08-13 09:31  点击:[]

8月13日上午,数学与金融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王丹博士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为我校数学建模暑期集训成员作了题为“数学建模赛前指导”的讲座。讲座由数学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华主持,80余名师生参加。

王丹首先结合历年数学建模赛题情况进行分析引入,紧接着从“赛题题型分析”、“赛题命题思路”、“赛题评阅总结”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展开阐述。讲座中,王丹特别对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题“‘FAST’主动反射面的形状调节”的赛题概述分析、解题思路等方面对该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从学生解题角度对赛题进行展开分析,对如何建好模型提出了实质性建议。进而强调应注重总结数学建模的方法、数学建模论文写作及团队成员间协作,赛前做好充分准备。讲座结束后,王丹热情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王丹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丰富的实际案例不仅使得集训学员们深受启发,而且也增强了学员们参加今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自信心。

王丹,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国防科技大学数学建模课程和竞赛活动负责人。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经验丰富,全国数模竞赛2016年B题、2019年B题命题人,2021年A题命题人指导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等奖10余项。

(一审:何洁、杨炼;二审:罗志军;三审李军成)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