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正文

【学术讲座】龙志文博士为学生作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2020-11-25 10:37  点击:[]

11 19 730,龙志文博士在致远楼520教室为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全体学生作了一场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在讲座上,龙志文首先强调数学建模竞赛在各类大学生各类竞赛中的突出地位,并从数学建模的概念和基本方法、怎样学习数学建模、如何参加竞赛等方面对数学建模做了比较系统详实的介绍,同时推荐了相关学习网站以及关于数模竞赛的几本好书;随后,龙志文针对如何写好建模论文进行重点阐述,具体给同学们说明了撰写数学建模论文的八个要点,包括问题重述、问题分析、模型假设、符号说明、模型的建立与求解、模型的评价与改进方向、模型的运用与推广以及参考文献,同时强调了写好摘要的重要性;最后,龙志文以中国知网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文献检索的相关技巧。

此次数学建模竞赛知识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兴趣,而且也让学生对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充满了期待。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