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正文

2019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学建模竞赛题

2019-05-30 11:55  点击:[]

新化县旅游线路优化设计

某位旅游爱好者打算在暑假期间到新化县的一些著名景点旅游。他计划把新化县的最著名的景点(下图绿色椭圆标注的景点)旅游一遍,最后回到出发地新化县城。

1)、请问该游客应该选择怎样的旅游路线,才能使他的总行程最短?

2)、假设新化县县城的住宿每晚150元,境内其他旅游景点统一住宿价每晚80元,乘公交车费用每公里0.5元,租车费用是10公里内每公里1.5元,超过10公里,每公里3元。每个旅游景点停留时间不少于4个小时,公交车平均车速每小时40公里,公交车运行时间每天6:00-18:00,出租车平均车速每小时60公里,出租车运行时间每天6:00-20:00,游客每天旅游时间在6:0022:00之间,请问该游客应该选择怎样的行程路线,才能使他的总费用最少?此时旅游时间是多少天?

3)、若该旅客只有10天时间,他能不能游完下图标注的13个景点(绿色椭圆),如果能游完,那么他的旅游费用又是多少?(消费数据同(2))

13个景点:(新化县城)上梅古镇,车田江水库,(油溪河)大峡谷,油溪河漂流,大熊山森林公园,龙湾湿地公园,梅山龙宫,粗石雾溪,古台山森林公园,古桃花源,桃花源漂流,渠江源,三联洞景区。

新华旅游景点图.jpg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