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正文

李军成博士为我院学生作数学建模讲座

2018-04-13 09:38  点击:[]

为了让我院学生更好的备战即将开始的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激发同学们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20184127:30~9:30,李军成博士在致远楼-412教室给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依托数学建模竞赛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的讲座。讲座由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杨炼主持,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以及部分其它理工科专业的120余名学生听了讲座。

李博士分别从什么是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竞赛、为什么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怎样准备数学建模竞赛、如何撰写数学建模竞赛论文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李博士指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是大学生培养实践创新能力的一条重要途径,不仅可以强化数学意识、提高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创造力,而且还有助于培养探索精神、提高计算机软件应用能力以及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为了使得同学们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李博士还根据多年来的竞赛指导经验就竞赛的准备、竞赛论文的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我校学生参加今年举行的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炼 供稿)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