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正文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湖北赛区联合阅卷工作及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09-26 15:41  点击:[]

922—925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湖北赛区联合阅卷工作及研讨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召开。此次联合阅卷及研讨会由数学与金融学院具体承办。

mmexport1506346620367.jpg

mmexport1506346694656.jpg

    来自湖南、湖北50多所高校的70余名数学建模专家,齐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评阅工作。阅卷采用网上匿名阅卷的方式,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讨论评阅细则,最终评选出国家一、二等奖推荐名单和省级一、二、三等奖。

mmexport1506346746881.jpg

   2017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14-917日举行。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参赛学生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模型的求解、模型的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由于竞赛题目具有较大的灵活性,因此给参赛学生发挥创造能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获取知识能力、运用知识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

我校一直着力于实用型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历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5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2个国家一等奖,1个国家二等奖;2016年再续辉煌,共获得国家奖5项、省级奖8项。不仅彰显了我校依托数学建模活动培养创新人才的质量,同时也反应出我校数学建模教学团队较好的教学科研水平。

本次湖北、湖南联合赛区阅卷工作会议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召开,更是对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充分体现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提高。(陈芳  供稿)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