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国防科大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孟达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6-09 09:00  点击:[]

2017687:30~9:30,国家级教学名师、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孟达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二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感悟数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国华教授主持,副校长周发明教授、教务处处长羊四清教授、数学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李炳君博士、我校数学建模教研团队全体成员以及12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吴孟达教授首先对我校2017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拨赛的赛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然后分别从数学建模是什么、数学建模活动功能、数学建模大致步骤、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最后,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国华教授对报告作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吴孟达教授现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成员、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副主任、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数学建模教育工作,在数学建模的教学、研究和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指导方面有很高的造诣,是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数学建模——从自然走向理性之路》的负责人,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全军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

在学术报告前,副校长周发明教授、教务处处长羊四清教授、数学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李炳君博还对参加我校2017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拨赛的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颁奖后,副校长周发明教授发表了讲话,他一方面对在本次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另一方面还激励同学们多参与数学建模竞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李军成供稿)

1 副校长周发明教授讲话

2  报告现场

3 吴孟达教授与我校部分师生合影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