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制度>>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实验室安全制度

2019-11-18 11:24  点击:[]

为了保证实验室安全,根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制度》和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由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分管安全员要认真做好所管辖范围的安全工作。

二、要经常保持室内环境整洁,走廊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严禁在实验室及走廊内放置私人用品和与本实验室无关的物品。

三、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不懂操作规程不准动用任何仪器设备,不准动用与本实验内容无关的其他仪器设备。

四、学生做实验必须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即使是开放性实验,指导教师也必须事先向学生全面交待安全注意事项。

五、有毒有害危险物品要经主管领导审批,限量使用,残余部分要做妥善处理,剩余部分要及时归还。

六、室内严禁吸烟,严禁私自用火,违者要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七、消防器要安放在明显的便于取用的位置,严禁将消防器材挪做他用,要掌握常用的灭火知识,熟悉灭火器的使用。

八、下班前必须搞好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场地。

九、安全员每天必须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或上报。

十、要尽力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万一发生事故必须及时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拖延上报。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