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培养方案>>正文

2019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404)培养方案

2019-11-19 10:28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学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良好的身体与心理素质,具备基本的数学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具有依法执教意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中学数学学科老师。

二、人才培养基本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A素质要求(含政治素养、思想道德品质与职业道德等方面的要求)

A1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A2具有正确的法制观念,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道德;

B知识要求(含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等)

B1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水平;

B2具有英语的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

B3掌握计算机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B4具有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B5掌握数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

B6掌握中学数学学科教学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C、能力要求(含专业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

C1具有比较扎实的数学基础,接受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    

C2了解数学科学发展的历史概况以及数学教育的理论前沿动态;  

C3具有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C4掌握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教学方法、基本教育规律;

C5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技能,具备从事中学数学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C6掌握数学软件和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C7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自我获取知识的能力,初步具备本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能力;

三、学制

四年,修业年限37

四、毕业与授予学位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本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内171学分(其中必修课151学分,选修课20学分)和第二课堂10学分方能毕业。

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五、主干学科

数学、教育学

六、专业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常微分方程A、抽象代数、初等数论、复变函数、数学建模、数值分析、运筹学A、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