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公开课课件制作”培训讲座

2020-09-27 14:55  点击:[]

926日,在致远楼412多媒体教室,数学与金融学院面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开展“公开课课件制作”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是该专业校企合作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活动邀请学校督导杨涤尘老师主讲,由副院长罗志军主持。

杨涤尘老师以“公开课课件制作漫谈”为题,从公开课类型、选题、教学设计、好课件的标准、课件制作遵循的原则、教师课件制作“五步曲”、教师PPT设计的五个原则以及范例欣赏等方面展开。生动阐释了多媒体课件以图、文、声、像并茂的方式进行形象化教学,弥补传统教学在直观感、立体感和动态感方面的不足,为课堂教学带来质的飞跃过程。活动过程中杨老师讲的很投入,同学们也聚精会神地跟着杨老师的思路进行学习讨论。杨老师此次的ppt教学设计,更是成了同学们学习的典范。最后,伴随着优秀课件欣赏,结束了此次讲座,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

本次的讲座,使同学们对多媒体课件制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一堂公开课课件的基本原则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制作多媒体课件的热情,令大家受益匪浅!(蒋博俊,罗志军)

C:\Users\gre\Documents\Tencent Files\529959115\Image\C2C\1A05D4B4819E8A491362AFA2B35B431F.jpg

C:\Users\gre\Documents\Tencent Files\529959115\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00926_083219.jpg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