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刘建勋副校长一行莅临数学与金融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2021-03-11 11:46  点击:[]

为进一步掌握二级学院教学工作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310下午2:30,刘建勋副校长率教务处谢四连副处长、王志和副处长、朱芙蓉主任,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陈勇处长等人员莅临数学与金融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调研。

(罗志军副院长介绍数学与金融学院基本概况)

数学与金融学院出席本次调研会议的有陈国华院长,罗志军、李军成副院长,杨炼、龙承星、史卫娟、刘纯英教研室主任,邹超伟、王凤姣、郑丽峰老师。

   (刘建勋副校长一行聆听本科教学工作汇报)

罗志军副院长介绍了数学与金融学院基本概况,分别从“师资概况”,“教学资源”,“专业特色”,“教学基层组织”,“专业建设团队”,“学生获奖情况”等六个方面做了精彩阐述与历史性回顾。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教学存在的问题:生师比严重不足、实践教学场所较少等。基于此现状,罗院长作出展望: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发展特色优势,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刘建勋副校长对我院取得的历史成绩和办学特色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访谈,我院公共数学教学工作覆盖面极大,其教学工作量超过了全院总工作量的50%,从校外难以引进博士,本院培养的博士也有少量流失,目前老师们教学负荷大,博士科研时间少于教学时间。

       (刘建勋副校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访谈)

刘建勋副校长询问了我院学生考研情况?陈国华院长做出回复:近几年考研录取率比往年要少,主要是学生报考院校都比较好,录取难度增大,为改变这种现状,我院从2020年开始,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设创新班。

刘建勋副校长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高瞻远瞩,提出希望:数学与金融学院要立足现状,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办好专业特色,吸引更多一本优质生源来我院深造,引进更多高层次博士人才服务教学与科研工作。(数金院:王凤姣)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