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期末教学检查反馈情况良好

2020-07-03 11:13  点击:[]

为及时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改革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3日下午15:00,教务处、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督查处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对数学与金融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工作检查。院长陈国华、副院长李军成、罗志军、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工作检查。

首先罗志军副院长对本学期的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对没有完成教学课程产生的原因及补授方案进行了说明,汇报中介绍了我院在线教学的组织实施、教学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随后,院长陈国华就本学期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接着8位老师分别汇报展示了在线授课情况,赵文才老师《高等数学B(二)》课程采用了直播+超星学习平台辅助的教学方式,谢淳老师的《常微分方程》、李文辉老师的《证券投资学》采取了录播的教学方式,其他汇报老师的课程资源也很丰富,在线讨论、批改作业答疑、课后测试与批阅都很及时,教学效果良好,受到了现场教学检查组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检查后,教务处王志和副处长及检查专家同我院老师进行了交流,肯定了教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在线教学,精心选取、整合优质课程资源,使得本学期在线课程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并提出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需要多加摸索,积极思考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文稿:王凤姣)

                  图一:罗志军副院长汇报我院在线教学整体情况

                   图二:谢淳汇报《常微分方程》在线课程

                   图三:李文辉老师汇报《证券投资学》在线课程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