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教授博士分论坛

2019-12-06 08:30  点击:[]

2019125日晚上1930,数学与金融学院在致远楼416室举办了第七届教授、博士学术论坛---数金学院分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陈国华教授和李军成副教授,我院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李军成博士主讲的题目是形状可调参数曲线的几何优化。他首先介绍了参数曲线模型,引入形状可调的参数曲线造型方法,并通过讲解相关的目标函数阐述了形状可调参数曲线的几何优化方法和研究思路。同时李博士回顾了过年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并给出近期的研究计划,他希望有研究兴趣的老师加入研究团队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

陈国华教授主讲的题目是投资组合理论研究综述。陈教授首先由从经典的Markowitz投资组合模型出发,简要回顾了Markowitz投资组合模型的研究思路,并随之引出了绝对偏差、VAR等刻画风险等热点问题及模糊随机、随机模糊等热点研究方法。

论坛上,部分老师对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两位博士和我院青年教师就相关前言问题和科研工作方法进行深入交流。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新进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刘成志 供稿)

微信图片_20191209092127.jpg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