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9-09-11 18:09 孙蔚菁 点击:[]

910日上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在养根楼报告厅举行了开学典礼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党政秘书及19157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晔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典礼上,党总支书记阳立新致辞,阳立新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是攀登人生高峰的关键阶段,最大程度积蓄奋进的力量,是大学学习生活的真谛。他希望同学们谨记我院“严谨、勤奋、淳朴、务实”的优良院风,努力拼搏,学好本领,胸怀祖国,常怀感恩;也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认知,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随后,信计1901班莫少蓓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和期许,表示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信计1701班陈佳涔代表老生发言,鼓励学弟学妹们勇敢接受挑战,永葆理想,艰苦奋斗,磨炼品格,收获成长。

之后的入学教育中,院长陈国华就我院院情、专业特色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叮嘱同学们前程从娄底开始,不因挫折而停止,不因时间而褪色,不因手机而破碎。并贴心地为9月过生日的新生送上写有“青春无畏,生日快乐”寄语的笔记本。

最后,刘晔介绍了学院常规管理和学风建设相关制度,并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叮嘱同学们求实创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及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让我们团结一致、鼓足干劲、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荣誉。

                     

(总支书记阳立新为开学典礼致辞)

(院长陈国华作入学教育发言)

(副书记刘晔介绍学院相关制度)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