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9-07-22 16:10 罗志军 点击:[]

                   

720,数学与金融学院与科研处特邀国家杰青、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来我校在明德楼505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最优化点滴谈”的学术报告,数学与金融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及其它学院部分青年老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国华主持。

戴彧虹从最优化思维、几项经典工作、几项最新工作、广阔应用前景等方面展开报告。报告中戴老师结合经典优化思维与算法及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最优化在投资组合、工业能量、现代通信、生物技术及机器学习新兴产业等一些重要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讲解。报告结束后,戴老师就最优化理论的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回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戴彧虹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会评专家,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陈省身数学奖、冯康计算数学奖和首届萧树铁应用数学奖等奖励。他与袁亚湘院士共同提出了一个性质优良的非线性共轭梯度法,同行广泛称为Dai-Yuan方法,是四个主要的非线性共轭梯度法之一;他对一类特殊二次规划提出的梯度投影算法,被国际同行称作Dai-Fletcher方法,被成功应用于基于支撑向量机进行大型数据挖掘的并行软件中。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