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9-07-01 17:36 史卫娟 点击:[]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于2019629日举办2019年数学与金融学院师范技能竞赛。

经过班级选拔,本次共有161718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方向17名同学参加竞赛。院长陈国华,副院长罗志军、李军成、蒋馨初、宁宏智、廖小莲、史卫娟等7名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选手上午8:30于致远楼413集合并进行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下午1430于致远楼412进行教育问答与模拟授课环节竞赛。竞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的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在教育问答和讲授过程这两个环节中也表现得从容淡定,较好的展现出了一名职前教师的风采。经过模拟授课之后,核分人依据评委老师的打分情况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的竞赛规则为17名选手排序并选定一二三等奖。

随后,评委老师对本次竞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做的优秀的方面同时也依据教师的基本能力素养对选手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如板书要工整有条理,多与学生互动等。其中,蒋馨初老师主要就“怎样更好的引导出课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宁宏智老师从“老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这两个方面建议选手们多从不同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院长陈国华指出选手的板书设计还有待提高,并在“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这个问题上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方法。选手们都积极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并朝着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不懈努力着。

最后,史卫娟老师当众公布此次竞赛获奖情况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此次竞赛有利于提高数学与金融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营造师范技能培训的良好氛围,调动职前教师师范技能锻炼的积极性,提升我院数学教育方向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