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区块链与大数据——新一代信息与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专题讲座

2019-03-11 08:40 邓华 点击:[]

38日下午16:30,在致远楼320教室面向金融工程专业16级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601班(金融大数据分析方向)举办了区块链与大数据的讲座,讲座由国防科技大学博士后、天河国云副总裁、链想科技首席讲师梁亮老师;娄底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亮老师和链想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曾雄老师主讲。

讲座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梁亮老师介绍了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的概念,说明了它们的作用与应用以及中国的发展与它们的紧密联系的原因,从个人到国家分析了区块链与大数据的前景与方向;然后康亮老师讲解了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介绍了区块链锑金所需项目。期间康老师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什么是区块链信息共享,并举例说明区块链所带来的影响;最后曾雄老师讲解了关于就业难的问题,希望学生们能提高个人能力素养,以至于在今后的择业中占有主动权。在此次讲座中,主讲老师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怎样更好的利用大数据和区块链,在场学生亦领略到了成功的企业家和学者的魅力。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随着客户数据、交易数据、管理数据等海量数据不断增长,机遇和挑战也伴之而来,本次讲座为学生在大数据时代的就业前景指明了新方向。

                        主讲人康亮正在进行讲解区块链           主讲人梁亮老师正在进行讲解

主讲人曾雄正在对就业难进行分析

数金院学生正在认真听讲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