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举办第六届教授博士论坛学院分论坛活动

2018-10-12 09:11  点击:[]

正值迎接学校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学校科研处为了配合校庆活动,决定举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六届教授博士论坛”活动。为了配合学校的第六届教授博士论坛活动,我院举办了学院分论坛活动。此次分论坛活动由陈国华院长主持,邀请了学院教师刘成志、龙承星、龙志文、杨炼等四位博士分别作了四场学术报告。

第一次学院分论坛活动于2018109日下午举行,刘成志、龙承星、龙志文等三位博士为学院青年教师分别作了时长40分钟的学术报告。刘成志博士以《三次均匀B样条扩展曲线的渐进迭代逼近法》为题,主要介绍了基于三次均匀B样条扩展曲线的加权渐进迭代逼近法的迭代格式,并探讨了迭代法的最优形状参数及加权渐进迭代逼近法的最优权系数;龙承星博士以《芦笋对高脂饮食小鼠肠道微生物及酶活性的影响》为题,主要介绍了芦笋对高脂饮食小鼠肠道微生物与酶、小鼠体重以及对脏器变化、血生化的影响,为芦笋的应用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也为膳食机理研究及应用提供新的思路;龙志文博士以《Positive pseudo almost periodic solutions for adelayed differentialneoclassical growth model》为题,主要介绍了一类时滞差分新古典增长模型的正伪概周期解的存在性与稳定性问题,并对该模型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图1  陈国华院长主持分论坛活动                 2 刘成志博士作报告

 

3 龙承星博士作报告                    4 龙志文博士作报告

第二次学院分论坛活动于20181011日晚上举行,杨炼博士为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部分学生作了一场时长90分钟的学术讲座。讲座以《基于Radon变换数据外观建模的相关滤波目标跟踪》为题,主要介绍了一种相关滤波跟踪算法,该算法对目标区域图像原始像素进行 Radon 变换,以 Radon 变换的投影数据为特征表示并进行滤波训练,并对视频目标跟踪实例进行了演示。

5 杨炼博士作报告

此次分论坛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励了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学术科技活动,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学术氛围,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院师生学术活动的健康发展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