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实践​出真知——金融工程专业实习生在高老庄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2018-10-09 12:17  点击:[]

927号上午,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在娄底市月塘支行的实习生们前往高老庄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活动。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调查该公司基本概况,了解公司运营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主要采取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

我院学子在调研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实习生们跟随公司的负责人前往公司的基地,了解到高老庄生态圈是娄星区唯一以休闲、旅游、观光、娱乐、会议、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圈,是休闲度假的圣地。该公司主要种植柚子、枣子、杨梅。进行实地调研的同时,实习生们还对其柚子、枣子、杨梅所占面积、挂果周期和其所需生产成本进行了详细记录。

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农业科学技术研发、推广、服务;优质水稻种植销售;水稻良种推广;农业机械化推广;农机产品销售;家禽水产养殖、销售;果蔬、农作物、油茶林、苗木、中药材种植、销售;农业生产资料销售;农业机械租赁服务;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建筑劳务承包。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农业科学技术研发、推广、服务;优质水稻种植销售;水稻良种推广;农业机械化推广;农机产品销售;家禽水产养殖、销售;果蔬、农作物、油茶林、苗木、中药材种植、销售;农业生产资料销售;农业机械租赁服务;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建筑劳务承包等。

在调研中,发现该公司的管理制度尚不够完善,公司员工对企业的文化认识不足,企业也没有有效的建立良好的沟通平台,方便员工之间交流学习,这些还有待提高。

编写调查报告

在调研结束之后,实习生们着手编写调研报告,并将调研情况及时反馈,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对实习生们的表现赞赏有加。

在之后的调研报告会上,实习生们普遍表示收获颇丰。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次调研活动,不仅让实习生们学习到了实地调研的基本流程,了解了实体经济的运营情况,掌握了如何制作调研报告,更为重要的锻炼了他们的毅力以及执行力和团队精神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