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举行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汇报教学比武

2017-12-27 09:32  点击:[]

20171226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在致远楼412教室举行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方向)实习汇报教学比武。我院院长陈国华、书记高平、副院长李炳君、校级教学督导杨涤尘、带队教师蒋馨初、应数教研室负责人龙承星及2015级、2016级应数专业(教育方向)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实习汇报教学比武。

李炳君副院长在比武前肯定了2014级师范生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表现,并对2015级、2016级全体师范生提出共同的要求,要求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师范素质的培养,以理论为基,实践为本。然后就此次教学比武的活动流程、活动要求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参加教学比武的7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以饱满的激情完成各自教学内容。在激励的角逐中,张依林、陈琳慧荣获本次教学比武一等奖,王莹、蒋茜荣获二等奖,谢显静、钟丽华、袁磊荣获三等奖。

赛后,实习带队老师,资深一线教师蒋馨初老师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蒋老师在充分肯定各参赛选手表现的同时,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语言、教态、板书等环节指出了每位同学存在的不足,要求同学们上课要更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活跃的课堂气氛,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最后,陈国华院长对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比赛结果。李炳君副院长对获奖学生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师范生实习汇报教学比武,是对教育实习效果进行了一次有效的检验,也是对低年级师范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平台,更将成为激励低年级学生自觉训练师范素质的积极性有效途径。(供稿:龙承星,2017/12/27)

                            (实习教学比武现场)

(带队老师蒋馨初进行现场点评)

              (李炳君为获奖选手颁奖)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