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暨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2017-12-25 11:33  点击:[]

20171223日,数学与金融学院主办了“师德师风建设暨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平主持,全体院领导、辅导员、现任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学工处处长余为、团委副书记魏彦煜、学工处副处长刘红燃到场指导。

陈国华院长首先就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谈了自己的见解。陈院长指出,师德师风属于道德范畴,往往是一种自律行为,并提出了师德师风的五个精神:园丁精神、主人翁精神、烛光精神、爬坡精神、冲浪精神。对于班主任工作,陈院长结合自己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经验,说明班主任工作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强调班主任工作任重道远,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

随后,班主任代表史卫娟、龙承星老师用案例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帮助以及班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特长的培育、大学生涯规划的设计与作用发挥作了经验交流,分享了他们的一些心得,辅导员代表陈芳老师也谈了做辅导员工作6年以来的切身体会。

接下来,周兰副书记就近三年本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从制度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总结,既总结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我院为建设良好的学风、培养学生健康的身心素质,开展了主题明确、特色鲜明的一系列院级文化活动,连续三年举行了新生迎新晚会,班级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赛事,校规校纪知识抢答赛,专题讲座等,考研辅导班、英语阅读班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也取得了可人的成绩,出现了很多成功的案例。

余为处长、魏彦煜副书记和刘红燃副处长分别作了指导讲话,对数学与金融学院的团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会议是在响应党校党委及校工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专题会议。既务虚更务实,既对师德风建设、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理论上的研讨,也对理论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更为学工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日后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老师反映收益颇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人:李维

2017/12/25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