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2023-05-30 15:11  

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教通2023166)要求,为做好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和条件

推选范围: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

荐人选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受到人民群众公认。

二、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1名候选人,省教育厅择优推荐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2、候选人候补人选2名到教育部参加评选

三、推选流程

(一)自主申报,学院审核推荐,人事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遴选推荐

(二)省级媒体公布入围人选后,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引导师生员工、家长、社会公众参与投票。

(三)组委会组建推选委员会,根据人选评议情况和投票结果,推选确定10名全省教书育人楷模。

四、推选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2.要以事迹为基础,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涉科技、军工领域教师应严格进行保密审查。

3.倾斜支持农村边远地区、民族地区教师以及助力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典型,注重推荐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高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岗位上的教师。

4.推荐人选材料及推荐报告请于202365日前报送明德楼312办公室,报送材料要求见附件1电子邮箱:541931762@qq.com

附件:1推荐人选材料报送须知

22023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3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样例

42023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人选汇总表

                              人事处

2023530

附件【附件2 2023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2023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人选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样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 推荐人选材料报送须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200 | 邮箱: rsc8325200@163.com

@2016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事处 | 学校主页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