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2-10-19 15:27  

各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6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为做好2022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学校在岗获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目前还不具有高校教师资格的教职员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师11月1日前2022年湖南省受委托高校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附件1)送至邮箱541931762@qq.com报名。其他学校教师报名由各学校人事处具体安排。

二、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1.秋季批次为10月19日-10月31日。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app.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网上申报时,申请人须根据网报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申请信息,填报信息须与现场确认材料一致。填写网报系统中《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工作单位”栏目时,应填写学校全称。网上申报时,须上传近期免冠一寸电子照片(格式:JPG/JPEG,彩色白底,不大于190K),此照片须与粘贴在纸质教师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的认定机构为湖南省教育厅。

三、体检

体检表须有医生签名、“合格”结论及医院公章;未签署结论的视为无效。需提供2022年近6个月以内的体检表。

、须提交的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学历证书(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网报时通过校验的可不提供纸质材料;未通过校验的,分两种处理方式:在校就读期间获得的证书,提供原件和复印件;非在校就读期间获得的,须同时提供原件、复印件和相关部门开具的证明。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者的申请人可不提供

4.《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

5师范教育专业课程和教育实习成绩;

6.《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仅限于有面试、试讲要求的申请人),见附件3

7.聘用合同书等证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师不需提供)

8.体检合格证明(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9.委托书,见附件4

上述材料装订成册(封面及目录见附件5、6)后2022114日前交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明德楼312室),逾期不再办理。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21019

附件【附件4:委托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 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封面.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 6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认定材料目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200 | 邮箱: rsc8325200@163.com

@2016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事处 | 学校主页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