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湖南省校园安全工作专家的通知
2021-12-14 12:09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荐湖南省校园安全工作专家的通知》(湘教通〔2021〕342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专家遴选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热爱校园安全工作并具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教育教学或教研能力,所在单位积极支持且个人有时间、有精力参与全省校园安全相关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在此基础上,还应分别符合以下条件:

研究类专家:长期从事校园安全工作研究,熟悉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与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综合能力;

管理类专家:长期从事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能够深入现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具有较强的安全隐患发现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分析研判能力;

教育类专家:长期从事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具有丰富的安全教育教学经验与教师培训经验。

优先推荐在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领域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校领导,具有一定校园安全研究或决策咨询成果的专家学者,以及师生高度认可的安全教育课程一线教师。积极参与校园安全工作的公安、应急、消防等其他行业专家也可择优推荐。

二、专家作用

研究类专家:围绕全省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参与校园安全调查研究与课题研究,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和政策咨询意见;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为全省校园安全工作政策出台及相关决策提供参考;积极参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顶层设计和工作实施等。

管理类专家:根据全省校园安全工作需要,参与各类校园安全工作督导、调研、检查、考评;对全省校园安全工作领域的相关平台建设、人才遴选、成果推选、项目推进等进行专业评估评审。

教育类专家:参与全省高校和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安全教育课程建设、教学评价和各类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三、遴选办法

校可推荐各类型专家共2-3人。推荐专家应适当兼顾研究类、管理类和教育类各类型。

四、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推荐并填报《湖南省校园安全工作专家推荐表》(附件1)和推荐汇总表(附件2)。上述推荐材料请于2021年12月16前交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稿发541931762@qq.com.

系 人:阳青

联系电话:13762284952

附件:1.湖南省校园安全工作专家推荐表

2.湖南省校园安全工作专家推荐汇总表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21年12月14



附件【附件1湖南省校园安全工作专家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湖南省校园安全工作专家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200 | 邮箱: rsc8325200@163.com

@2016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事处 | 学校主页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