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07-13 17:43  

712日,我校组织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资深教授、专家,从教学评估、专业认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学成果的申报等方面给老师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12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匠成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建勋教授主持。校长刘铁铭教授在开班仪式上从“以德治教,加强修养;修身正己,大爱无疆;终身学习,学为人师”等三个方面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教授围绕“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严格要求,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提出了培训纪律要求。

   

   湖南大学李仁发教授做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经历、体会与建议》的报告。他从水平评估到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若干问题的讨论及什么是好的课程教学给老师们做了精彩报告。

中南大学刘卫国教授做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 》的报告。他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概念及实施路径,并结合《C++程序设计》的具体实例讲述了如何融入“思政元素”。

   湖南师范大张锦教授做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探讨及建设》的培训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与现状、什么是国家一流课程、一流课程建设的内涵、一流课程申报的五个要点及申请书关键内容的撰写要求,详细介绍了他所主持的《软件工程》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

    湖南师范大学邓验副教授做了《“课堂教学”到“教学竞赛”:金课是如何炼成的?》的报告,她从四个方面阐述如何打造一门金课,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学竞赛及创建国家一流课程的经历。

   湖南大学谭阳红教授做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其底线》的讲座。她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概念、现状、流程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底线做了详细介绍,以《电磁场与波》这门课为例讲述了如何贯穿OBE理念,将抽象、难懂、难学的课程变得形象生动有趣,使学生在游戏中学,在做中学,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整个课堂中,老师们受益匪浅。

   湖南省教科院盛正发教授做了题为《教育科研成果的培育与申报》的讲座。主要就开展教育科研的方法、成果、特征、怎样申报教育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与教育科研成果奖二者的关系等方面进行系统的阐述。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春光教授做了题为《教学成果培育与申报》的讲座。主要就教学成果奖的类型及评审、申报书的填写、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孵化等问题开展交流,结合自身申报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分享了成功经验。

    此次教师培训由教务处、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文:向国红、谢四连、王志和、刘海力;图:唐海花、唐宇兴、熊思雨)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200 | 邮箱: rsc8325200@163.com

@2016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事处 | 学校主页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