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教师集中培训
2020-07-23 16:41  

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教师集中培训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论述,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迎接学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评估,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我校于716-17组织了为期2天的教师集中培训,培训主题为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组织与反思”、“新时代大学教师思想品德和课程思政”和“迎接学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评估”,学校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716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嵩天教授做了新时代大学课程与改革方向”的讲座。他首先从北京理工大学Python课程团队实践出发引导性介绍了新时代教育的基本特点。他指出在线教学教师要正确认识线上教学教学设计立足学生实际,形成具有线上特色的教学手段着,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以尽心尽责,科学设计,善于创新—如何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他指教师根据线上学习的特点,把网络的优势发挥出来以支持线上教学,使得线上教学一样可以让学生们精力专注,回味良久

716午,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做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实践与设计创新”的讲座。他首先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线上教学实践情况,随后他介绍了相关在线教学工具运用实例对混合式教学的作用,重点讲述了PPT的重要性、评价标准、制作与美化流程,现场演示了PPT美化、修改和微视频、慕课视频的设计制作。

717日上午,中南大学谭希培教授做了“关于高校教师做好"课程思政"若干问题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他从当前国家教育面临的多元化社会思潮挑战着眼,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重点就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做好“三观引领”、“方法论提升”、切入“中国元素”等进行了深入阐述。接着,湖南大学陈煊教授以“用设计承担社会使命—“城市设计与更新”课程思政教学”做了报告,她从自身的教学实践出发,通过教学案例建设,把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到了新工科建设过程,在实践教学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正值疫情期间,教师发展中心精心遴选了培训主题及讲座专家,通过在线培训的方式,共吸引了825名专任教师参加了在线培训,这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在线教学水平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200 | 邮箱: rsc8325200@163.com

@2016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事处 | 学校主页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