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座谈
2011-05-27 10:47  
 

510日上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怀进鹏校长、王建中副校长与各院系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亲切座谈,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基建处、校工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青年教师是北航的未来,学校一直十分关心青年教师工作和生活,此次座谈会旨在倾听青年教师对学校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座谈会上,各位与会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在学生培养、学科设置、招生就业、职称评审、科研保密工作、校园网络支持、科研团队建设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结合自身生 活工作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建议。

王建中副校长在座谈会中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性,认为各位参会老师反映的问题非常现实,并表示学校会认真研究,尽可能整合并利用现有资源,最大限度的满足青年教师的实际需求。并建议学校各部门联手进行资源整合,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温暖的方式,帮助青年教师在入校第一个月完成各种事项的办理,顺利做好教学科研启动准备工作。并仔细研究各项机制与办法,解除青年教师的住房等方面后顾之忧。王建中副校长强调,大家作为北航大家庭的成员,在面对各种问题时要积极加强沟通,使其尽可能在现有条件下得到最好的解决。

怀进鹏校长在座谈中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工作生活中体会,并就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35岁左右是正处于人生学术生命的第二次春天,同时也是困惑最多的时候。学校会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青年教师需要放宽眼界、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勤于思考,勇于探索,追求人生使命和真理。怀校长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学校未来的长远发展息息相关。青年教师要珍惜当前科研创新的精华时段、把握机遇,立定学术研究方向,寻求建立常态化国际学术合作机制,努力提升国际化能力,在教育教学事业中的走出一条新路。同时,北航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需要把科学研究的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的优势,把优秀教师对科研的执着和积累作为培养创新人才的积累。并通过大家不懈的追求,带动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怀校长强调,教师国际化能力和多学科的交叉发展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基础能力,学校高度重视,并将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开展多学科交叉交流活动,全力以赴支持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与发展。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200 | 邮箱: rsc8325200@163.com

@2016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事处 | 学校主页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