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建设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9-25 12:50  

为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论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校于918919日在音乐厅和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旭教授、雅礼中学特级教师胡雁军、湖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田飞教授、上海大学实验设备处原处长楚丹琪教授四位专家来我校讲学。

刘旭教授首先做《为有灵性的教学而努力》主题报告。他提出有灵性的教学就是“老师的教有灵性与学生的学有灵性”,然后从形象是有灵性教学的外在基础,思想是有灵性的魂,互动是有灵性教学的动态表现,机动是有灵性教学的补缺,有成是灵性教学的实在表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

说明:D:\教务处工作\2019年下学期\教学能力培训\教务处培训\18日讲座\音乐厅讲座\IMG_6772.JPG

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旭教授做报告

胡雁军老师做了《中小学教学设计技巧》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中学物理教学的经验,从教学设计的体系化、核心化、问题化、情境化、生命化等五化进行了课堂设计的实例讲解,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说明:D:\教务处工作\2019年下学期\教学能力培训\教务处培训\18日讲座\音乐厅讲座\IMG_6803.JPG

雅礼中学特级教师胡雁军老师做报告

田飞教授做了《面向新生代快乐教学的秘密(方法与初心探索)》的主题报告。他认为教育对象和时代环境变化很大,我们要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他通过自己多年的教学探索,精彩地呈现了教学实验带来的教学成果,培养了一批跨学科应用型人才,为我校提供了很好的教学改革参照。

说明:D:\教务处工作\2019年下学期\教学能力培训\教务处培训\19日讲座\讲座\IMG_7034.JPG

湖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田飞教授做报告

楚丹琪教授做了《现代化的实验室---培养祖国未来建设者的摇篮》主题报告。她结合我校实验室的现状,重点讲述了实验室条件建设、实验教学内涵建设、实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招标采购等注意事项,使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师对于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说明:D:\教务处工作\2019年下学期\教学能力培训\教务处培训\19日讲座\讲座\IMG_7027.JPG

上海大学实验设备处原处长楚丹琪教授做报告

在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后,教务处处长羊四清表示,专家们严谨务实的治学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要求各专任教师充分消化吸收专家讲授的教学设计过程和教学方法,更好地应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打造出更多的“金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听了楚丹琪教授报告后指出实验室建设要依据学科发展、专业布局做好顶层设计,建设方案要充分论证,实验室管理要进一步规范,要求各实验室要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做好制度、安全、卫生等各方面的工作,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审核评估。(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供稿,宣传部供图)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200 | 邮箱: rsc8325200@163.com

@2016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事处 | 学校主页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