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建设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教师发展项目与培训师资共建共享研讨会
2019-09-18 21:07  

917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协办的高校教师发展项目与培训师资共建共享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聚焦高校教师发展项目与培训资源的设计、开发与应用,教师发展培训师资(培训师)队伍建设。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相关工作负责人,有关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或教师培训管理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毛永宁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邬大光教授结合国内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剖析了高校教师发展组织存在的问题;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结合在密歇根大学的学习考察经历,分享了如何发展未来教师的经验;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教授以北京交通大学教师促进师的组建及蓬勃发展,分享了教师培训师队伍的建设经验;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分享了南开大学教师培训项目的规划与实施经验。网培中心研发部首席策划赵超以“协同创新、共享共建”的开发理念介绍了网培中心从教师教学实际的需求出发,设计递进整合的学习任务,并配以专门的全程辅导咨询团队(培训师)开展的在线工作坊小班化培训。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庞海芍研究员介绍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霞教授介绍了“有效教学之旅培训项目”的实施经验,山东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赛强教授介绍了“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培训项目”的建设与实施,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庆华教授介绍了“职教四元教学设计培训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副研究员介绍了“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培训项目及培训师的培养与认定。与会人员围绕5个在线工作坊项目的建设与应用进行了热烈的圆桌交流,并就项目的参与合作进行了分组研讨。

兄弟院校促进教师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相关举措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200 | 邮箱: rsc8325200@163.com

@2016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事处 | 学校主页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