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建办公室
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质量监控|发展规划|评估认证|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教学督导>>正文
 
在娄公立高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研讨会召开
2022-06-13 11:35  

  611日,在娄公立高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研讨会在娄星区杉山镇的花溪谷会议室召开。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校级教学督导团成员、学校质量监控与管理职能部门成员参会。

   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要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蒋冰清教授主持。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李夫泽教授、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国强教授、娄底职业技术院教学督导团团长刘燕教授、质评办主任谢完成教授在会上分别作专题发言。

李夫泽结合自己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管理和近年来开展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新形势下高校督导队伍建设的思考,认为高校督导要热爱督导工作、尊重每一位一线教师、注重学习和不断提高自身学识与工作能力。

刘燕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构建现代职业教育评价体系”这一主题,从转变观念、以督导评价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改革教学督导工作方式方法、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全面开展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情况,同时也分析了目前在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存在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主要涉及公共课教学评价与管理、兼职教师教学评价与管理、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与带头人的培养、课程思政如何有机融入教学、教研活动之中等,并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出了若干建议:各级领导多进课堂、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加大对一线教师的政策倾斜的鼓励、加强督导信息的反馈与宣传、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指导、开展教学示范活动等。

李国强就在线教育教学的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的我校探索与实践情况进行了报告,主要涵盖在线教学平台的建构、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建构、相关文件制度的制定、在线教学评价指标体系的分类制定、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方式方法、在线毕业论文质量的全过程监控、在线第三方评价等方面。

谢完成介绍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的教育教学评价改革与实践情况,主要聚焦学校内部教学质量管理监控体系的建构、培养质量文化、开展好常态化教学质量数据采集和分析、做好教学质量年报和人才培养服务(需求)能力评估与评价等,认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一项需要长期付出艰辛努力的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入地自由研讨与经验交流。

(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   李国强  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3-2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 电话:0738-8372166 邮箱: pjb510@163.com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邮编:417000